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AI & Data系列 第 10

AI & Data 第十天 大數據

  • 分享至 

  • xImage
  •  
從參賽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三分之一的日子,如果每天都記得的話,持續撰寫似乎並不是甚麼太大的問題,那麼今天要介紹的是每天幾乎都能從他人口中提到的一個常見的詞────大數據,我們常常在說大數據時代已經到來,但在其他外行人的耳裡可能壓根都沒聽過是甚麼意思,能簡單介紹讓他們也能理解的話,那就是這篇文章的撰寫動機所在了,老樣子先看一下維基的介紹吧。

巨量資料又稱為大數據,指的是在傳統資料處理應用軟體不足以處理的大或複雜的資料集的術語。
巨量資料也可以定義為來自各種來源的大量非結構化或結構化資料,其並沒有統計學的抽樣方法;它只是觀察和追蹤發生的事情。因此,巨量資料通常包含的資料大小超出傳統軟體在可接受的時間內處理的能力。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大數據

簡單的說,就是例如FB裡的各種貼文訊息的紀錄,這種數量太多的資料,從中將其整理成我們需要的資料就是現在大家在努力的事,當中很多資料也許都含有個人隱私,也是很多人關注的地方,雖然大數據所包含的資料以前就有了,但在存儲跟整理技術日益進步的現在,被提出來也是合情合理的,下次有人問到大數據究竟是甚麼時,不妨簡單地透過類比告訴他們吧。


上一篇
AI & Data 第九天 siri
下一篇
AI & Data 第十一天 香水和ai
系列文
AI & Data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green520701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9-25 15:48:31

上了10天國文課,加油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